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26日

季線攻防戰之上升三法

今天美股小漲,空方沒有進一步動作,很顯然的,空方的長線主場優勢與衛冕者的光環已經隨著利空鈍化而慢慢消逝。人對環境的適應力是很快的,現在失業、無薪休假、生意做不起來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的站起來,讓生活能回到原先的軌道,繼續往前走。

最近無論是台股,或是美股,就是憑藉著利空鈍化,與人的適應力而站回中多格局。只要大家不認輸,不放棄,景氣回升是早晚的事,或許還會比我們預估的還快。

現在技術面與基本面並沒有辦法真正的結合,我們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暫時以技術面來操作。若是最後基本面始終跟不上來,那技術面早晚要修正回去,到時候我們再來調整操作策略。

目前的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都處於季線攻防戰的局面,在前天的大長紅之後,連續休息了兩天,接下來多方若是要有效突破季線,可以用「上升三法」的方式來續攻。上升三法是一種複合型K線的運用,很實用、也很普遍的用法。

若是將前天的大長紅看成「左紅神」,今天與昨天就是中間的休息,接下來多方可以期待「右紅神」大漲,突破季線,建立長多格局的基礎。但空方也可以使用「置換右黑神」來破除上升三法,讓多方的努力空虧一匱。以挑戰者的身分回到「挑戰季線」的原點,重新出法。

至於結果如何,我們無須揣測,若是市場的走勢,我們說了算,那就太完美了。我們只能期待美股也能盡快的跟上台股的腳步,否則台股的回升之路,想要走的遠,走的長,將會是一個問號。

延伸閱讀:
《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