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8日

靜待道瓊止跌

週四早上我在美股的主題「感覺還好」中再次強調「型態止跌的意義」並做出結論:「等待止跌之後的拉回買點,或許是目前比較可行與務實的操作策略。」現在美股繼續下跌,證實現階段我們將止跌訊號的門檻提高是正確的作法。

現在美股的觀盤重點要放在哪裡呢?既然道瓊持續破底,就表示道瓊比較弱勢,所以美股要止跌,必須道瓊先止跌。於是我們暫時先忽略那斯達克的走勢,將觀盤重點擺放在道瓊指數的身上,直到出現「型態的止跌」為止。

延伸閱讀:
感覺還好



4 則留言:

tseng 提到...

恭喜cola大上聚財網喔!
cola大有兩個圖形我請問你好嗎?在兩段式上漲盤裏的實例三,為何k1留白是買點呢?還有實例六的圖形,開低不是k1嗎?那為何有新的k1k2呢?是不是開低的k1反彈有超過2/3,所以要重算呢?拜託cola大大為我解答,謝謝...

tseng 提到...

cola大大,再請問你喔,平下k1可進場的買點是不是要配合單大綠盤呢?其餘的是不是都等k2點較好呢?還有所謂的前低,是不是前面最低點呢?開盤低點算不算呢?以及什麼是洗盤與出貨呢?不好意思,知道你上班很累了,但是還是請您教教我好嗎....

cola 提到...

我先回答實例三,這裡所謂的k1留白是買點,主要是對k1買一口,k2買兩口的k2操盤手而言。這種作法必須在多頭行情的時候才建議用。否則我還是建議採取k2再買的方式。至於k1沒賺到的就用波段多單來彌補,這樣就圓滿了。

實例六,一般開低通常都是受到美股大跌的影響。除非開很低,否則不能算是k1買點。


平下k1買點是否要搭配單大綠盤使用?關於這點就必須看當天的盤勢而定。如果是大刀k1就可以算是等同於k2買點,這時候可以買進一口,而後k2再買兩口。

k2操盤法不能死板,必須參考當時的波段究竟是回升行情,還是震盪行情,或者是空頭市場。因為k2法的精神在於買進當天的相對低點,而非絕對低點。既然是相對低點,就必須根據當天的盤勢強弱而行動,很難有標準答案。包含前低也沒有標準答案,等你舉出實例,我再來回答,這樣會比較具體。

另外,我現在的答案或許會跟之前的不同,或許會推翻之前的看法,這點你必須要了解。因為人是會成長的,Cola也是。一旦我認為之前的看法不夠成熟,我會推翻的。所以,萬一以後我的文章有前後不一,你也不用覺得奇怪,只要不斷的提出你的疑問,就可以了。

我有時間就會盡量回答,沒時間就沒辦法了。

繼續加油!

tseng 提到...

嗯嗯...謝謝cola大,辛苦你了,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