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1日

多方無力可回天

昨天我說美股尚未出現止跌訊號,道瓊要有破底的心理準備,那斯達克比較強,形態還有些許希望。今天美股續跌,道瓊已經破底。納斯達克確實比較強,收盤只有小跌,但型態已經越走越差,每況愈下。因此,我用「多方無力可回天」作為今天美股的主題。

既然無力回天,那我們還是靜待止跌,不用想太多。而止跌首要在道瓊,因為道瓊已經破底,接下來就算是納斯達克跟著步入後塵也沒有什麼好意外的,所以觀盤重點當然要放在道瓊身上。而我們說過,道瓊型態很差,想要確認止跌不能光靠一根長紅,必須在型態上有反彈的動作出來才行,這就是我所謂的「型態的止跌」。

美股慘不忍睹,如果道瓊無法在短時間內止跌,台股也很難獨善其身,操作上要盡量保守,一切以保護資金為最高指導原則。採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朋友,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不到加碼的時機,決不輕易進場。K2操盤法繼續暫停,直到回升行情啟動再恢復操作。

延伸閱讀:
尚未出現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