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1日

感覺還不錯

先談正事,再來聊天。今天開低走高收中紅,雖然不是正統中紅,但也是上漲的,有理由看成上升量增,多方勝出。型態呢?還沒有正式突破前高,所以沒有明顯的輸贏,但指數越收越高,多方的機會就越大,值得觀察。而季線爭奪戰多方勝出嗎?除非有兩根長紅站上季線,否則就不能說是多方贏。

目前基本面是空方佔十足的優勢,技術面多方有些機會,但還沒有扭轉中長空格局的能力。也就是說,目前還是空頭市場,這是事實,也是現況。

既然是空頭市場,而今天早盤又因為美股大跌,Cola的call應該要放棄了吧,小賺總比沒賺好吧!其實,有時候小賺還真的比沒有賺錢來的失敗,因為沒有堅持操作原則,代價就是當個輸家。

Cola有沒有搞錯,小賺是輸家,那虧損不就輸的更徹底了嗎?這就要看當初進場的動機為何?如果本來就只是想摸個魚,當然有賺就跑,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像Cola當初進場的理由就是龜苓膏與十倍獲利二選一,在沒有明顯的勝負出現之前,若是因為害怕變成龜苓膏而放棄進場理由,改變進場動機,將來要以何種操作模式作為操作的指標與依據呢?

這就是這次我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在敗象尚未出現之前,我必須堅持進場的動機,直到理由消失為止,這就是我所能做到的最佳操作。至於最後這口Call究竟會是龜苓膏還是十倍獲利,完全取決市場的方向。我除了實事求是,盡量做到客觀的分析與適度的調整操作策略之外,別無他法。

延伸閱讀:
不算敗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