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5日

止跌在望

昨天我給美股的主題是「靜待止跌」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出現了所謂的「含玉線」這是非常標準的止跌訊號。為什麼含玉線是止跌訊號呢?因為止跌需要氣勢,而今天含玉線就是貨真價實的中長紅大漲,氣勢夠。

但是,今年是相當難熬的大空頭年,所以止跌訊號被迫從K線的止跌,退到型態的止跌。也就是說,我們不能以一根中長紅的止跌訊號就判斷為止跌,必須要真的看到像樣的反彈型態才能確認止跌,這是比較難操作的地方。但技術分析就是如此,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該嚴格的地方還是要嚴格,至於你是否要等到一切訊號都明明白白才進場操作,那就看個人了,沒有一定的標準。

雖然這不是真正的止跌訊號,但出現含玉線,短線上已達止跌標準,無須看太空。身為多方的啦啦隊,我們應該樂觀其成,為多方加油。

延伸閱讀:
靜待止跌
《技術篇》止跌訊號



3 則留言:

tseng 提到...

cola你好,今天的大盤為何在12:15以後走勢趨緩,而期指卻明顯拉高呢?難道大盤與期指也會各走各的路嗎?還有,我覺的好像在10:45前利用k2法較好獲利,是這樣嗎?不好意思我是新手,請多包涵,拜託你了!!

cola 提到...

tseng你好

大盤與期指一般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今天尾盤期指拉高是因為大盤沒有如他們想像的殺尾盤,所以錯殺者只好回補,免的明天被軋(雖然不見的會軋)

至於k2法的買點,原本就定義在10點半之前(最好是10點前),所以你的觀察完全正確。除非出現W雙腳盤的第二隻腳買點,否則只要超過10點半的K2,我們都不買。

對於新手而言,你的表現算是不錯了,繼續加油!

tseng 提到...

嗯嗯...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再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