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3日

兩點高盤

今天台股開高走高,對於開高的盤,早盤如果沒有形成所謂的小雙峰下殺,就不能看空。今天早盤的第二點拉回不破前低,之後一路走高,這種盤我稱之為「兩點高盤」。由於我們K2法還是暫停操作,所以今天我們沒有動作。

如果今天有操作K2的話,也沒有進場的機會,因為K2操盤法原則上是不追高的,所以即使知道兩點高盤被突破之後無須看空,也是不會進場的。為什麼不會進場呢?因為一旦習慣於K2買進之後,就不會對開高盤產生興趣,也就是說,我們習慣撿便宜,不喜歡追高。那你可能會說,萬一都是開高走高,那K2操盤法豈不是沒有獲利空間嗎?

K2操盤法是一種當沖法,既然是當沖,就有當沖的規矩。K2法的規矩就是「逢低買進,做當沖」這裡所謂的”低”指的是相對低點,而兩點高盤的相對低點必須等到第二點被突破才會知道,此時期指已經漲很多了,自然會買不下手。對於這種開高走高的盤,我們可以用波段多單來彌補K2當沖的缺口,這樣就不會造成遺珠之憾了。

沒有人規定做當沖就不能同時擁有波段操作,這是兩碼事。我們可以用波段多單來彌補K2法不追高的遺珠之憾,而用K2當沖的獲利來降低波段單的持股成本,這樣就完美了。但這必須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辦的到,否則會產生波段單與當沖單曖昧不明,既想擁有波段的利潤,又想當沖天天賺,搞到最後,該當沖停損的時候,就把它當波段單留倉,反而造成重大虧損,這就是缺點。

今天明明是暫停操作K2法,為什麼要分析呢?難道是要解除禁令嗎?今天分析主要是想讓兩點高盤多一個教學實例,並不是要恢復K2操作。我想把這次的K2操盤法停久一點,等到多方突破季線再說。因為K2操盤法在多頭格局之下,無論是勝率與獲利都會比較優,這樣可以讓操盤手以勝利者姿態存在市場,形成良性循環,值得等待。

既然出現開高走高的「兩點高盤」,表示多方在短線上是有能力,且也有意願表態,我們樂觀其成,無須看空。

延伸閱讀:
《三》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1 則留言:

提到...

版大您說對了
今天期指我就買不下手
於是很輕鬆愉快看盤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