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6日

季線爭奪戰

昨天下跌量縮,我說感覺還好,今天大漲,多方終於硬起來了。連續幾天,我的主題都偏向於個人觀感與期待,幾乎都是幫多方說話比較多。今天大漲,我反而要以客觀的立場希望多空雙方能好好的來一場君子之爭。

之前以期待或是鼓勵的語氣希望多方加油,主要原因是多方確實比較弱勢,沒有實力與空方抗衡。現在指數已經來到季線位置,開始季線爭奪戰的首部曲。而季線是長線走勢的指標,不能光靠運氣拿下衛冕者寶座,必須要有實力。

在這樣差的景氣之下,多方想要挑戰季線成功,有點接近天方夜譚,勝率其實是不高的,這是事實,不是說喪氣話。但人往高處爬,危機就是轉機,越是逆境越不能放棄,這是多方要有的積極心態。

以上是基本面。但Cola是技術分析派的,當然要談一談目前的技術面。K線是上升量增大漲,所以短線是多方勝出,這點沒有太大爭議。型態方面,暫時遠離前低的威脅,空方的優勢逐漸喪失。季線如上所述,爭奪戰已經開打,多方是以挑戰者的姿態,必須要有相當的氣勢才能奪得衛冕者寶座。而這裡的氣勢就是我常講的兩根長紅突破季線,這就是我對此次爭奪戰的勝負界定。

目前的觀盤重點在於多方挑戰季線是否成功,而採取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還是照常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等待回升行情啟動之後再找拉回的買點,無須在此時湊熱鬧。而K2操盤法的人,既然已經等到現在,就再忍一忍,等突破季線再恢復操作。

延伸閱讀:
感覺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