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1日

季線爭奪戰之你來我往

週四我用季線爭奪戰之多方多方我愛你作為主題,週五的台股空方就完全不給面子還以顏色。連續十幾個交易日,台股多空都為季線線爭奪戰使出渾身解數。多方以挑戰者身分來勢洶洶,而空方佔盡主場優勢,更非等閒之輩,豈肯輕易讓出衛冕者寶座。因此,你來我往,就成為這十幾個交易日的常態。

今天台股終於跌破季線,爭奪戰終結了嗎?當初我們定義是兩根長紅突破季線算是多方勝出,若是出現長黑跌破季線,就是空方贏。週五雖然跌破季線,但並非長黑摜破,所以還需要再補一腳,才能將多方踢回鄉下,與親友團相擁而泣,坐上遊覽車,帶著不捨,黯然神傷,離開攝影棚。

既然沒有絕望,就還有希望。今天看到超馬媽媽,回到馬拉松現場為昔日同好加油,真是令人佩服。這樣的毅力就是希望的証明、樂觀的表率。景氣差到不行,股市更是冷清,這個時候,唯有希望、樂觀,才能讓我們繼續走下去。讓我們為超馬媽媽加油,更為台股加油。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多方多方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