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2日

漲勢中斷,空方勝出

今天下跌量增收長黑,這是量價背離的破壞訊號,有點像空方的烏雲罩頂,此波漲勢宣告中斷。以上簡單幾句話,說明了今天的K線是空方贏了。型態原本有機會可以突破前高,現在涼了一半,空方勝算加大。而突破季線所需的兩根長紅遲遲不出現,反而來了一根大長黑,季線爭奪戰的衛冕者寶座,空方坐的穩穩的。結論就是,短、中、長線,空方勝出,不用懷疑。

Cola你今天這麼乾脆,完全看空,那你的Call還繼續凹嗎?沒有,台股收盤後,我將Call平倉了,小賺一些,還算成功。你不是說要龜苓膏與十倍獲利二選一,怎麼不按照原計畫操作呢?那是在指數向上或是沒有敗象的情況之下,我們沒有看空的理由,照技術分析來走,應該續抱。如今出現下跌量增的大長黑,漲勢已經被中斷了,完全不是當初進場所要的結果。既然進場的理由消失了,當然就要出場,這算是有頭有尾,我認為此筆交易算是成功。

有人可能會想,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原本就應該知道,這樣的景氣根本無力回天,怎麼可能會漲呢?我的看法很簡單,市場會不會漲,由市場來決定,我們只要決定手中持股的動向就好了,沒有必要想太多。預設立場有好有壞,好處是能賺小錢;壞處是,賺不到大錢,這就是我的經驗。

既然出現敗象,還不趕快放空,反正你都已經將Call平倉,不如反手放空再賺。我將Call平倉是因為漲勢中斷,對於選擇權而言,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不論漲跌,如果無法一鼓作氣,就不利於買家,所以我必須平倉。但是否在這裡放空,我的看法是見仁見智。

波段操作,我建議採用三分法操作策略,保留1/3持股與2/3現金,靜待第二次加碼的時機。短線操作呢?既然無法突破季線,我們只好繼續暫停K2操盤法,直到止跌訊號出現為止。以上就是我的操作策略,簡單明瞭又務實。

延伸閱讀:
感覺還不錯
獎落誰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