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8日

空方勝出,靜待止跌

上一篇我對美股的定義是「空方態度散漫」也就是說,空方明明佔盡優勢卻不採取行動,有驕兵必敗的危機。今天的大長黑,空方再度證明誰才是老大,多方無力抗衡。

上一篇我說道瓊是空方勝出,但不夠狠,因為沒有跌破前一天的低點。今天空方一鼓作氣,長黑直逼前波低點7449。不但狠,還會有跌破前低的可能與企圖。

道瓊指數有跌破前低的可能,那斯達克的情況有沒有比較樂觀呢?沒有。原本那斯達克的利基是指數維持在型態高檔,且對於季線有著不離不棄的精神,等待機會,隨時都有可能扭轉乾坤。只可惜等不到春天的燕子,今天跳空大跌,無論是型態或是季線,都明顯的出現敗象,多方之前的努力一切白費,空方大勝。

既然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空方勝出,我們該怎麼辦呢?操作上,除了靜待止跌,沒有其他辦法。而觀盤重點放在道瓊指數何時止跌,因為道瓊有破底的可能,只有道瓊先止跌,才能緩和賣壓。

美股走勢如此不堪,台股想必也無法置身事外,所以操作上要盡量保守,一切以保護資金為最高原則,等止跌訊號出現再說。

延伸閱讀:
空方態度散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