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3日

等突破季線再操作

今天的題目比較大膽,不是因為今天開高大漲,Cola開始看多了。而是季線緩慢下彎,已經來到4500,如果連季線都站不上去,表示無法站上五千點。若是連五千點都站不上去,那還會有人氣嗎?沒有人氣,我們還操做什麼呢?所以今天的主題蘊含了我對目前的操作策略與想法,就是「等待突破季線再操作」。

這個想法是繼我10/22在「台股的彩虹」提出所謂的三分法操作策略理念之後,第二次提到的操作策略與想法。當時的季線在5700,而當時的指數約4800,兩者相差約快一千點,自然不能用季線作為操作的依據。但今天台股指數與季線的位置只差一百出頭,當然就可以將季線列為實際的操作標的。

雖然這無關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我們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等待回升行情啟動之後的拉回買點,無須在此時跟人家湊熱鬧。但我們也希望多方能夠振作,這樣對大家都有好處,畢竟多頭市場還是比空頭市場來的好操作。

今天的K線怎麼看呢?只要簡單的看成「上升量增」正常,短線多方勝出。你可會說,怎麼才一天的大漲就算多方勝出呢?短線本來就是要見風轉舵,沒有什麼道理可言。那型態呢?目前的形態很曖昧,究竟止跌了沒?必須要再等個一兩根K線才能確定,現在的型態穩定度不夠,沒有所謂的多空。不過,有逐漸遠離前低的跡象,這點值得高興。

既然短線多方勝出,型態多空曖昧,而指數又離季線近在咫尺,乾脆就把觀盤重點擺在挑戰季線,一切等站上季線再說。

延伸閱讀:
台股的彩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