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9日

靜待型態的止跌

昨天我們說美股的觀盤重點在於道瓊何時止跌,今天道瓊收十字黑K,沒有續跌,這樣算止跌了嗎?止跌必須要有止跌訊號,而止跌訊號一般我們都是用中長紅來做為止跌訊號,因為中長紅代表氣勢,而止跌必須靠氣勢才能凝聚止跌共識。但這一次的大空頭,讓我將美股的止跌訊號從K線的止跌,提升到型態的止跌。也就是說,我們不能以一根中長紅來做為止跌標準,而是要在型態上看到真正的止跌反彈之後,才能確認止跌。

我們將止跌訊號從K線的止跌提升到型態的止跌,好處是不會被巴來巴去,壞處是沒辦法買在起漲點,這中間的得失就必須看操作者自己怎麼想了。魚與熊掌本來就難兼得,更何況在這種所謂臺語的歹年冬,更難操作,這是正常的。

這次的止跌訊號,道瓊與那斯達克的標準不同。道瓊如上所述,必須以型態的止跌來確認。但那斯達克的型態沒有道瓊那麼糟糕,只要一根中長紅就會有止跌的可能,所以他的止跌標準,目前還是以中長紅的K線做為止跌訊號就可以了。

無論是道瓊與那斯達克,我們談的都是止跌訊號,這就表示目前就是空方市場,除了靜待止跌,我沒有其他的想法。

延伸閱讀:
空方勝出,靜待止跌
《技術篇》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