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26日

感覺還好

昨天美股大漲收中長紅「含玉線」,這是短線的止跌訊號,但不是我們要的「型態的止跌」。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小跌,沒有繼續破底,感覺還好。

所謂型態的止跌,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我們確認確認再確認,等待等待再等待。雖然這樣會錯失買進的第一時機,但在全球景氣如此惡劣的環境下,保護資金變成為第一要務,儘管會因此錯失買點,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等待止跌之後的拉回買點,或許是目前比較可行與務實的操作策略。

延伸閱讀:
止跌有望



6 則留言:

tseng 提到...

cola你好,今天的盤勢是小双峰下殺盤是嗎?

cola 提到...

有點接近,但不算。小雙峰下殺盤是指開高盤,今天確實是開高盤,且第二峰不過前峰,所以接近。

但真正的小雙峰是指,第二峰想超越前峰,但是卻過不了,反而引發賣壓,所以才叫做小雙峰下殺盤。

今天的盤比較像飄高盤,只不過尾盤被拉起來,才逃過一劫。

tseng 提到...

謝謝cola,那我可以再請問您連續下跌盤與飄高盤差異性在那呢?因為我覺得它們都長的好像喔!!不好意思,我是新手所以求學若渴,且每天都盯盤並對照你的十大盤形,發現每重覆看一遍你的文章與盤形,都有新的感想呢....

cola 提到...

飄高盤與連續下跌盤有可能會重疊,因為盤型的屬性有部分相似。

但飄高盤通常都是指美股大漲,台股開很高,然後無法續漲,所以慢慢往下飄。接下來的部份會跟連續下跌盤很像。

而連續下跌盤並不限定在開高盤,這是兩者最大的差異。

ST 提到...

Cola你好,感謝你每天分享心得,一直以來都是用RSS訂閱你的文章在PDA上閱讀。

但是最近一星期發現訂閱的方式都看不到全文和盤勢圖了(只有摘要),是不是有什麼設定改變了?還是以後都要連結到這個網站才能閱讀全文?

再次感謝你的技術分析,受益良多。

cola 提到...

原來也可以用PDA閱讀Cola的文章,最近我確實有做一些設定的改變,但沒有人反應,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既然你有這樣的需求,我就將設定改回來。只要是我的忠實讀者,我會盡量給予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