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1日

單大綠盤的特質

道瓊與那斯達克第一天大跌,這在K2操盤法的盤型運用稱為「單大綠盤」台指開低買進一口,等現貨開盤若有K2再買一口,然後在B2通通賣出,這就是單大綠盤的標準操作程序。

雖然我們尚未恢復K2操作,但可以針對單大綠盤來談一談美股與台股短線上的相對關係。美股大跌,台股開低是正常且合理的,所以這樣的利空對於當沖者而言應該怎麼解讀呢?既然我們都知道美股大跌,台股多半開低反應,宣洩賣壓。但大跌的第一天,真的能代表趨勢向下嗎?所以操作上不用急著追空,美股大跌的第一天,台股開低走高或是抗跌的機率其實還不小,我們反而可以運用台指期開低反應利空之後的反彈來獲利,這就是「單大綠盤」的運用。

而這裡所謂的開低,我的看法是,最起碼要接近美股的跌幅,才能算是安全、優秀買點。即使我們不能肯定在開盤反映利空之後就一定會反彈,但起碼在恐慌賣壓稍微宣洩之下,有反彈的可能,這也合乎邏輯,可以看成K1買點。但今天開盤期指的跌幅不到3%,比美股的4%以上的跌幅差很多,我們無須急著買。

雖然事後證實沒買是錯的,但操作必須有所取捨,在風險考量之下,做能力許可的操作,才是長期存活之道。但買賣的方法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特地講解單大綠盤,是想讓網友有個觀念。單大綠盤會有很高的機率開低走高或是走平,所以不要急著追空,也就是說,「單大綠盤的特質」才是今天的重點。

延伸閱讀:
《十四》大綠盤的運用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ola大你好
今天的盤似乎有
兩段上漲盤的味道
不知你的看法如何

cola 提到...

可以這麼說,但可惜沒有拉回的W雙腳的第二隻腳買點,如果有,就可以視為買點,進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