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5日

空方態度散漫

週五早上我對美股的表現感到欣慰,因為他表現出抗跌的企圖,所以我說他精神可嘉。週五晚上的道瓊與那斯達克是下跌的,這又要怎麼看呢?先看道瓊指數,跌1%,不算多,但也不算少,還是空方勝出。只不過空方的態度散漫,跌也跌不破昨天低點,這樣的跌對於長空格局下的道瓊,其實不算什麼,有點麻痺的感覺,我的看法是空方不夠狠。

那斯達克的跌幅更小,K線暫時屈服於2/10的大長黑,所以是空方勝出。但型態卻始終維持在高檔,這對多方有幫助,只要兩根長紅,就可以突破型態,扭轉中空格局。至於長線走勢,我們還是以季線的方向為依歸。雖然那斯達克始終無法站上季線,但卻與季線不離不棄,有近水樓臺挑戰季線的機會。

我們可以從道瓊的身上看出,占盡一切優勢的空方,卻始終沒有趕盡殺絕,做事拖拖拉拉的。彷彿多方是扶不起的阿斗,所以殺的不夠用力,沒有跌破昨天低點,更別說要破前波低點7449。那斯達克更扯,空方竟然忽視多方挑戰季線與突破型態的可能,篤定多方無力回天。

總之,空方無論在道瓊與那斯達克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就是「態度散漫」。這樣的習慣如果不改,遲早會嘗到驕兵必敗的滋味。

延伸閱讀:
精神可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