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2月17日

有補量反彈機會

今天大盤指數在平盤附近小幅震盪,就整體看來,今天的K線算是延續上週五長紅的方向。雖然沒有續攻,但也沒有被空方占便宜,算是防守有方,視為「黑色騙線」。「黑色騙線」是指多方勝出,今天的黑K是障眼法,明天續攻才是真正目的。(有關黑色騙線的定義與運用請參考【第二章】K線學的《技術篇》騙線集團,這裡不再贅述)

尤其今天的成交量是我們所謂的「兩縮三落潮」多方有機會補量反彈,奠定突破季線的基礎。空方卻期待反彈補量收爛線,做出大反撲,這是空方的版本。如果依現況解讀,Cola會站在哪一邊呢?我會站在多方,將今天的黑K視為「黑色騙線」明天可以利用三落潮補量反彈。

型態呢?看起來也是延續週五的結論:「多方樂觀」。季線呢?雖然沒有出現兩根長紅突破季線,但空方沉溺於衛冕者寶座,放任挑戰者不斷的成長,似乎有恃無恐。同樣早上我對美股的主題「多方態度散漫」的文章中也有提到,美股的空方若是不積極一點,可能會嘗到驕兵必敗的滋味。

雖然整個大環境非常不景氣,但無論是美股或是台股,我們可以從多方身上看到堅定的韌性與不認輸的精神,這是值得鼓勵的。即使我本人相當樂觀,但我們操作必須有所依據,我的依據就是三分法操作策略。目前仍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做好基金管控,直到第二次加碼時機出現為止。而K2操盤法,照樣停止操作,直到中長空格局改變為止。

延伸閱讀:
《技術篇》騙線集團
《量價篇》量縮三落潮的奧妙
空方態度散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