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2日

樂觀其成

昨天美股的長紅大漲是非常標準的止跌訊號,我們說它止跌有望。但是我認為真正合格的止跌訊號是「型態的止跌」這是因應這次的大空頭市場所進化而來的止跌標準。

雖然今天沒有繼續大漲形成我們要的「型態的止跌」但是以K線來看,確實是延續昨天上漲的方向,尤其是納斯達克比較明顯。既然K線沿著上升方向行走,短線還是多方勝出,我們樂觀其成。

你可能會想,如果真正出現了所謂的「型態的止跌」那接下來應該怎麼操作呢?這是你的問題,不是Cola的問題,Cola只能針對自己的狀況擬定操作策略,並無法為每位網友量身打造操作策略。這個答案,其實在你的心中,只是你尚未發掘而已。

你可能又會說,難道沒有一套真的穩賺的操作策略嗎?沒有所謂的無敵操盤法嗎?當然沒有。如果有,那台股這幾十年下來,早就被看穿,而只會剩下所謂的正確的操盤法,其他的方法就不會有人用了。賺錢的東西誰不愛?賠錢的東西誰要用呢?

每種操盤法都有他的優點與缺點,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全程都吃。如果有,早就一統江湖了,哪裡還會有這麼多書在教人家怎麼賺錢呢?就因為沒有標準答案,市面上才會有那麼多「如何操作,如何賺錢」的書。

其實,絕大多數的操盤法,所做出來的操作績效無分軒輊,沒有絕對的優勢。同樣的操盤法,有人賺錢,有人虧錢。所以,我認為真正決定輸贏的往往不是操盤法的種類,而是操盤手的修為。

延伸閱讀:
美股止跌在望



3 則留言:

Tai Wan Nick 提到...

感謝cola大每天這麼辛苦的為大家寫盤,因為我也寫過所以我知道個中的辛苦,呵呵,最近我介紹來看的朋友中都有些怪現象,就是越來越不會像以前一樣這麼熱衷的上來看cola大的解盤,其實這也難怪,交易生活本就是平實平淡的但一般人(沒被電過或是電不怕的)總是喜歡盤面的刺激衝殺,這陣子小型股衝翻天大盤不太動就讓一些朋友失去關注大勢的熱情了,真是無言...我想如果cola大把圖都倒過來po的話可能會很有趣(開玩笑的),看了大大的線上影片果然,高手都是很平實的,尤其還是電捲頭真是非常的local親切感十足,呵呵,您的交易態度讓我體會很多,再次感謝您

cola 提到...

感謝Nick的回應,

長期的學習技術分析與操作策略是非常無聊的,沒有真正的興趣是辦不到的,所以網友來來去去很正常。畢竟真正想學釣魚的不多,想吃魚的比較多。偏偏Cola沒有在賣魚。

其實鏡頭下會失真很多,我沒有電捲頭,有一點點自然捲。臉也沒有那麼腫,只有過年期間才會圓一點,但透過鏡頭,居然差那麼多。難怪明星都要減肥。不過這樣也好,免得在路上被認出來,可能會被扁。

Jason 提到...

最近有一本書叫「空手的勇氣」,推荐給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