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3月11日

美股止跌在望

道瓊指數漲379點,那斯達克漲89點,出現這幾個月以來最大漲幅。這是相當典型的長紅止跌訊號,美股止跌有望了。今天的大漲,非常漂亮,或許是此波反彈的開始。雖然尚不符合我們要求的「型態的止跌」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們樂觀其成。

至於台股的漲幅會比照美股嗎?這是我們比較關心的。很可惜,這陣子美股狂跌,台股卻置身事外,一枝獨秀,越收越高,等的就是美股的止跌。現在美股止跌有望,台股的多方會趁勢攻擊嗎?有這個能力嗎?如果你問Cola,肯定得不到答案,因為Cola早就不算命了。我只知道技術分析歸技術分析,操作策略規操作策略,這是兩碼子事,必須做絕對的切割,才能取長補短,相輔相成。市場自己會選擇自己的路,而我們只要管好手中的部位與籌碼,各做各的事,才是對的。

談到算命,前天中午用餐的隔壁桌就再談算命,我對於這麼多人對於算命這件事情深信不疑感到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們要找一個不認識的人來預測我們的未來,卻不願意好好正視自己的過去與現在呢?這不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嗎。

上個星期天跟我妹婿也談到這個話題,他之前的是房屋仲介,當時他的店東,非常相信算命與改運。只要聽說哪裡算命很準,他就過去,哪裡可以改運,就不缺席,改到現在,房子都快被拍賣了,好運再不來,就真的要倒大楣了。

對於他店東的下場,我妹婿講到了重點。他說,現在這個時機,用百分之兩百的努力都不見得會成功,他的店東把一半的精力用在求神問卜,這樣的下場當然可想而知。這段話真的是「一針見血」與其相信算命,還不如檢討過去,活在當下,務實一點,這樣未來或許就有譜了。

說這段話也在暗示我對於技術分析的用法與態度,這點我在聚財線上談的非常清楚,這裡就不再贅述。(又要趕著去做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了)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之越收越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