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23日

提升止跌標準

昨天才說是止跌訊號,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馬上就跌了,這就表示這次的止跌標準必須提昇。不能單純以中長紅的K線為止跌訊號,必須將止跌訊標準提升為「型態的止跌」。

何謂型態的止跌,這是我從這一次的大空頭市場所得到的實際經驗。平常的年度,即使是空頭市場,我們也可以從中長紅止跌訊號得到很高的止跌機率,所以中長紅的K線被我們定義成止跌訊號。但遇到這種,幾年難得一見的大空頭,單靠一根止跌K線似乎太過單薄,這是我去年九月份的新體驗。我運用「以型態的止跌來代替K線的止跌」分析美股,效果不錯,非常實用。所以就把這種止跌訊號的進化,也列入《技術篇》止跌訊號的教學內容。這次的美股,可能又要用到型態的止跌,作為接下來的止跌標準。

既然我已經將止跌標準從K線的止跌提升到型態的止跌,那接下來的重點當然就是如何判斷型態的止跌。至於相關內容請參考《技術篇》止跌訊號,這裡不再贅述。

你可能會說,Cola的技術分析如此不準,實在有待加強。很抱歉,以Cola的功力只能做到見招拆招,無法預測未來,更不會有”早就知道”的境界。那既然Cola的技術分析只能見招拆招,這樣要如何操作呢?很可惜,以Cola的功力也只能且戰且走,無法高瞻遠矚,更達不到運籌帷幄的境界。有沒有人辦的到?這個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一個人目前還辦不到;那個人就是Cola。

延伸閱讀:
美股出現止跌訊號
以「型態的止跌」來代替「K線的止跌」
《技術篇》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