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9日

以平常心看待即可

昨天的標題是「漲勢受阻」而不是空方勝出,因為只有一根長黑尚無法決定此波反彈型態的生死,還須要再多一點的破壞訊號才行。今天有見到破壞訊號嗎?沒有。無論是道瓊也好,那斯達克也罷,都只是小跌、小漲,空方並沒有趁勝追擊。

照這樣的K線圖,我看不出有什麼要補充的,所以乾脆以平常心來看待,不要有多空的版本,靜待市場進一步發展。

昨天有網友提醒,有關道瓊指數本來就不會有跳空的問題,這讓我又得到一個結論。什麼結論呢?就是究竟是長紅比較厲害?還是跳空大漲比較強呢?結論是長紅等同於跳空大漲,這不只是理論,也是事實。為什麼?因為我用道瓊與那斯達克的K線圖做解盤,並沒有感覺有任何不同,或是不妥之處。也就是即使道瓊沒有跳空問題,照樣不會影響到盤勢分析,那就足以證明長紅與跳空大漲是一樣的地位,就是兩個字”氣勢”。

以前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思考與驗證長紅與跳空缺口的強弱,但後來覺得兩者應該是有同樣的地位,所以要突破季線需要兩根長紅銜接,或是兩個跳空缺口是一樣的道理,都是要表現氣勢。而這樣的理論透過道瓊與那斯達克的K線圖更加足以證實。既然兩者沒有不同,而且解盤那麼久了,也沒發現有不妥的地方,那就無須做任何改變,繼續照著往常的方法來分析美股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漲勢受阻



3 則留言:

阿勝 提到...

多謝可樂大分享:
看你的文章已有數個月.獲益匪淺,不論在操作上或持股心態上,皆有成長.希望在新的這一年,大家都能更進一步.

提到...

Cala大~~今天台股收盤好像已經出現破壞訊號二哥了(看來應該是空方略勝)


不過這次的大哥和二哥做的似乎不太漂亮啊~~


如果下禮拜1~2真的到齊後三弟增量不多的話是否就可以看成跌勢末端加速趕底的狀況呢??

如果真的到期的話就真的可以解釋為什麼前幾天電視上的分析師們全都開始喊多了....

但願多方下禮拜能表態吧....
否則可能會有很多家庭連過年的紅包本都輸掉了~"~

阿勝 提到...

+1已聯署搶救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