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3日

多方跑的有點虛

這裡所謂的虛,包含兩種,一個是心虛,另一個是氣虛。心虛是指上升量縮,氣虛是指無法一氣呵成,所以多方有點危險。你一定會覺得Cola的邏輯顛三倒四的,跌的時候說什麼空方不夠狠、或是空方缺臨門一腳、或是空方佔盡優勢卻沒有完全勝出,之類的死多頭言論。結果現在台股漲了,反而又變成多方心虛加氣虛,漲了反而危險,這是什麼謬論。

沒有辦法,Cola就是瘋瘋癲癲外加疑神疑鬼,常常想一些有的沒的,來麻痺自己或是嚇自己。我早上用跑步來形容美股的多空關係,我說第一名如果沒有將第二名甩開,第二名隨時都會衝上來一爭高下。今天台股的多方真的有衝上來,但體力沒有調整好,衝的時機不對。要衝,就要一氣呵成,長紅大漲,追過空方,成為第一名。否則,就應該按兵不動,等時機成熟再衝。

多方今天衝了,但不是我們想要的長紅,有點可惜。這下子空方知道多方蠢蠢欲動,因此繃緊神經,準備應付這一場型態之爭,這對多方不利。這就是我之所以將今天的主題定為「多方跑的有點虛」的主要原因。

現在既然多方已經開始跑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不能再後退了。否則今天就是浪費銀彈,反而給了空方拉高再殺的好機會。採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我們還是一樣,1/3持股與2/3現金,無論多方能否將型態扭轉,或是空方拉高再殺,都沒有我們的事,一切等待第二次加碼的時機,無需跟著起鬨。

延伸閱讀:
等待決定性的長黑
空方佔盡優勢,卻沒有完全勝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