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8日

漲勢受阻

昨天晚上的道瓊與那斯達克平均跌幅達3%,一個是長黑,一個是跳空下跌,多方漲勢受阻。昨天美股的主題是「繼續看多」今天就馬上大跌,這下糗大了,我看Cola要如何解釋。

Cola開網站,搞分享,除了股市休市之外,每天的盤勢分析從不間斷。幾年的分享經驗得到一個結論,文章寫的越密集的人就越不利。因為一個月分享一篇,一個月才會被檢驗一次;一週分享一篇,一週才會被檢驗一次,每天分享一篇,就每天都得接受檢驗;更何況我每天分享三篇,出糗早成家常便飯,沒什麼好解釋的。

今天的大跌究竟有何影響呢?我們先看K線,道瓊原本期待的「上升三法」的右紅神大漲沒來,來的是置換右黑神大跌。而那斯達克是直接跳空下跌,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以兩者的K線情況而言,短線是空方勝出,這點毫無疑問。

那季線的狀況呢?季線爭奪戰多方是以挑戰者的身分應戰,原本必須要兩根長紅才算站上季線,現在長紅沒來,卻出現長黑,很明顯的挑戰失敗,只好下次再來。型態呢?季線挑戰失敗之後,觀盤的重點就移到型態來了。

原本有機會突破型態,形成新的一波行情,現在反倒有型態的強弩之末的危機,這樣有好戲看了。但如果要確認型態結束,光靠今天的長黑並不足以成事,必須要破壞三兄弟到齊才能算數,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的主題不是空方勝出,而是漲勢受阻的主要原因。

延伸閱讀:
繼續看多
《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



2 則留言:

suneyes568 提到...

Cola 大 早安:

您的DJ季線(60MA)在「8982」,為何我的2個看盤軟體都顯示DJ60MA季線在「8704」?

解盤沒有人沒天都準的,cola大無需在意,您能每天發文解盤,大家就無限感激。

好一個「破壞三兄弟」,我們就看它會不會出現囉!

cola 提到...

John大, 我是參考http://www.stockq.org/

因為這個軟體的圖面大小可以直接調整,對我貼圖非常方便,我沒有注意到60日線跟其他軟體的指數不同。

但我個人認為均線的使用習慣就好了,無須在意哪個版本與指數的多寡,等多當成是56日線,或是57日線,或是58日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