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0日

空方不夠狠

看到這個標題你一定會認為Cola是死多頭,昨天才下「以平常心看待即可」,今天無論是道瓊或是那斯達克都是大跌,竟然還說「空方不夠狠」,真是麻木。沒錯,”麻木”,這正是我之所以下這樣的標題的原因。

有時候趁勝追擊是必要的,而且要狠,不能給對手有喘息的時間,否則一旦外在環境有所改變,那就會被翻盤,這就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昨天是因為怎麼看都沒有太多的感覺,所以才用平常心看待,那今天呢?

道瓊與那斯達克的K線算是中黑,短線是空方勝出,這沒有問題。季線爭奪戰也趨向於空方勝出,而且連型態結束的味道也慢慢變濃了,這些都是空方勝出的鐵証。既然如此,為何Cola還是下個「空方不夠狠」的主題呢?

感覺沒有那麼恐怖,這就是我說空方不夠狠的主要原因。不是常聽到”利空鈍化”嗎?這是指基本面。但其實K線圖也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明明是下跌,而且還不是小跌,但卻不會給你有很恐怖的感覺,這就是技術面的麻木,所以空方必須再接再厲,才能讓像Cola這種樂觀的傻瓜,徹底絕望。


延伸閱讀:
以平常心看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