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4日

多方勝出,期待奇蹟

美股在1/2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我們在12/31早上對美股下的主題「月線爭奪戰之再接再厲」中提到,多方必須要以兩根長紅站上月線才算是有效突破,也才能真正坐穩月線爭奪戰之衛冕者寶座。今天美股的長紅正式突破月線,多方非常篤定的坐上衛冕者寶座,這次的月線爭奪戰,毫無疑問是多方勝出了。

這次美股的月線爭奪戰剛好也是型態轉折的關鍵時刻,多方這一戰非旦贏得月線的衛冕者寶座,同時也將原本可能結束的震盪反彈型態一舉扭轉成”回升行情”的前哨,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對多方這樣的進展應該給予鼓勵與支持,希望它能再接再厲,創造奇蹟。

為什麼說是創造奇蹟呢?因為這裡剛好也是季線的壓力,好不容易贏得月線爭奪戰的衛冕者寶座,偏偏又無法休息,被迫應戰,這也是長空格局下的空方優勢,這是空方的地利,沒有辦法。但這只是原因之一,真正讓我認為此處如果真的站穩季線(我們還是要以兩根長紅站上季線的標準來判斷是否站穩),那全球總動員的無薪休假與雷厲風行的裁員風暴又該如何解釋呢?是在莊孝為嗎?

這次的金融海嘯把學者專家給嚇壞了,連一向水裡來火裡去的企業家也紛紛投降,大家一致的看衰全球經濟,所以採取了斷尾求生的停工與裁員等方式,就是為了能夠撐到春天的燕子。但如果真的很快的啟動回升行情,那專家們的看衰言論與企業的無薪休假及裁員等,不就變成過度反應,淪為天下的笑柄。

當然,接下來不見得能如所願的突破季線,啟動回升行情。但比起讓景氣持續惡化,我們寧願選擇讓專家跌破眼鏡,企業家被罵到臭頭的奇蹟。預祝新的一年很快就能啟動”回升行情”,解救失業同胞。

延伸閱讀:
月線爭奪戰之再接再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