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30日

左黑神的精神

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跌,昨天漲的,今天原封不動退回,真的是不滿意;包退,符合消基會精神。昨天的大漲我們看成是置換右紅神,多方勝出。那今天的大跌又該如何看待呢?既然是原封不動的退回,那當然就回到「下降三法」的左黑神,重新再來一次,這樣最單純,不用想太多。

既然是左黑神,K線的結論當然是空方勝出,這沒有問題。你可能會想;昨天多,今天空,這樣要如何操作呢?如何操作是操作策略的範疇,不是技術分析的責任。技術分析的精神是忠實的反應現況的多空,讓我們站在客觀的角度來調整操作策略,不至於過度執著,這就是技術分析的寶貴之處。

但今天這個左黑神是開低走低,不是非常典型的左黑神,所以我們只要取K線的精神,而無須介意它的外貌。那左黑神的精神是什麼呢?很簡單,就是要我們短線上先尊重長黑,也就是空方勝出的意思。

K線是空方勝出,那型態呢?型態因為漲勢受阻,不符合原本期待的「型態的止跌標準」所以型態是空方勝出。而挑戰季線的任務,也因為今天的大跌被打回票而宣告失敗,季線只好繼續下彎。

如果我們以K線、型態、季線,分別代表短線、中線、長線。那今天的結論就是;短、中、長線都是空方勝出。

延伸閱讀:
置換右紅神之挑戰季線
靜態型態止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