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2日

空方佔盡優勢,卻沒有完全勝出

昨天我對台股的主題是「空方尚缺臨門一腳」今天又說什麼「空方佔盡優勢,卻沒有勝出」等言論,顯然Cola是個死多頭。其實我是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技術面是如此,我只能照證據辦事,這是我的風格。

今天的K線是下跌量增收小黑,因為指數是跌的,所以是下跌量增。但若是從整體的K線來看,今天的位置其實與昨天差不多,多方可以看成價平量增。但既然是收小黑,且指數也是跌的,那短線就是空方勝出;這是我的解讀。

季線攻防戰呢?指數還是在季線之下,我們化繁為簡,直接看成空方勝出。接下來形態才是重點。空方並沒有踢出最後一腳,鹿死誰手還不能確定。雖然空方沒有踢出最後一腳,但這裡畢竟是型態的右邊,多方的現況是遙遙欲墬,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才將今天的主題定為「空方佔盡優勢,卻沒有完全勝出」。

為什麼我不直接說是空方勝出呢?因為只要多方能做出一根長紅就能扭轉乾坤。這樣的局勢,怎麼能說是空方勝出呢?既然是勝出,就是要穩坐衛冕者寶座。而不是每次都搞的同燈同分或是險勝,這樣的衛冕者寶座算穩嗎?這就是我不直接宣佈空方勝出的主要理由。

延伸閱讀:
空方尚缺臨門一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