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6日

未見止跌訊號

今天是上升量縮,三落潮,收小黑。這根K線是什麼名稱呢?我的看法是,管它是什麼名稱,只要看懂他所表示的意思就行了,名稱不重要。那他究竟是什麼意思呢?答案只有六個字,也是今天的主題「未見止跌訊號」。

我們學K線學是為了什麼,是要斤斤計較嗎?要不要拿尺來量呢?其實,如果無法讓我們一眼就看出,這就表示當天的K線有可能沒有太大意義,甚至是可以忽略的。這幾年下來,我認為化繁為簡是必要的,當你可以一眼看穿K線的意義,就無需管它的名稱。如果連看都看不出個所以然,那即使知道名稱又能怎樣呢?所以得到一個結論,你認為他像什麼?那他就是什麼。

今天的K線我看不出有任何止跌的味道,所以方向還是向下的,這就是現況,沒什麼其他重點。如果要勉強說個一兩樣,那就是今天的成交量是”量縮三落潮”,明天有機會補量反彈。當然空方也有機會來個反彈補量收爛線,這樣破壞三兄弟就到齊了。

破壞三兄弟會不會到齊,或是到齊之後會不會續跌?其實,這些都是未知數,我們無須猜測。剛開始學技術分析,我總認為,未來就是過去加現在。只要我好好學習,有朝一日絕對可以預測未來。當我的操作經驗越來越豐富的時候,我終於知道,過去加現在其實還是等於過去,而未來永遠是未知的。

我以前講過,操盤三要素「技術、膽識、運勢」缺一不可。”技術”可以透過學習,這點沒有問題,我們現在不是正在學習技術分析嗎?一旦技術分析的功力成熟了,就藝高人膽大,自然就有膽識。唯獨運勢是我們無法掌控的。但有句話說的很好:「幸運的女神總是眷顧勇者」所以只要我們能掌握前面兩項,接下來就交給幸運的女神了。

延伸閱讀:
靜待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