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7日

平上K2盤

早盤出現小雙峰下殺,但沒有下殺成功,這就代表多方有所堅持,暫時毋須看空。接下來主力使用的是先拉再殺的劇本,因此平上K2是否要買呢?以我的經驗是,放棄操作。但這是個性問題,我比較保守。如果你想操作也是可以,因為這個K2是在早上10點,符合K2法的買進時機,當成一般的平上K2買點來操作就可以了。

但平上K2的停損會比較麻煩,一般平下K2我們都是以跌破K2作為停損的標準,但平上K2要考慮假跌破的問題,所以停損會設在平盤以下約二十點左右。但如果真的執行停損,你的損失會比在平下K2停損還來的多,這就是你要承擔的風險,就看自己的考量,沒有一定的對錯。

如果有買的人,今天就會遇到假跌破,因為沒有跌到平盤之下,無需停損。因為是假跌破,所以你的賣點就要以真正的K2買點算起,而不是從你當初買進的K2點開始算。

今天的賣點去頭去尾,還是沒有賺到錢,又白忙一場了。但尾盤收的還不錯,仍然算是平上K2盤,無須看空,明天繼續努力。

延伸閱讀:
《四》小雙峰下殺盤
《十三》平上K2的運用



2 則留言:

tengchang 提到...

謝謝cola大的指導
一開始學到k2操盤法跟台股十大盤形時
覺得好高興
好像得到絕世秘籍一樣
不過親自應用後才發現
有很多變形及不是很典型的盤勢
所以說 要應用自如 還是要多加練習
而且自己也要好好去思考每個盤勢變化的意義
才能避免誤判及風險
希望cola大能多分享經驗給我們

cola 提到...

tengcheng大, 這就是所謂的教學與實際操作的不同之處。教學必須要以典型的例子來敎,大家才看的懂。但是盤勢不可能事事如我們所願,甚至會跟我們作對,所以必須要靠長時間的操作來培養盤感,才能往穩定獲利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