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21日

兩段式下跌之美股版

1/17我在美股的主題「還不算止跌」當中有說明為何連漲兩天的美股還沒有資格看成止跌的原因,最主要是氣勢不足。今天美股續跌且大跌,與台股走勢雷同,都是兩段式下跌的運用。今天也是第二段下跌的開始,我將今天的主題定為「兩段式下跌之美股版」。

我再強調一次,兩段式下跌是非常普遍且實用的型態。學習技術分析就是要會用,對於常用與實用的部份更是要熟悉,否則學了也是白學。如果你懂得運用,就可以如我對台股前天型態的看法是,兩段式下跌的中間休息,昨天台股開始第二段下跌也就不足為奇了。

既然美股與台股型態相似,而我們對台股的結論是靜待止跌,對於美股我暫時也沒有其他更有創意的想法,還是以不變應萬變之「靜待止跌」作為操作策略。

你可能會說Cola看對了應該會很高興吧!其實我一點都不高興。在這裡繼續下跌,就表示第一季可能沒有行情,也告訴我們景氣可能沒有那麼快復甦,這絕非全民之福,豈有高興之理。

延伸閱讀:
第二段下跌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