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6日

平下K2盤

一般而言,除非美股大跌或是大漲,否則對台股的影響其實是有限的,而昨晚的道瓊與那斯達克只是小跌,所以我們毋須在意昨晚的美股,只要單純的等待K2買點就對了。

早盤的平下K2買點還算單純,但B2賣點就有點弱勢,要不要賣呢?我的看法是”要賣”。雖然事後真正的漲幅是在我們賣掉之後才開始啟動,但大盤是個進行式,以K2操盤法而言並沒有能力可以判別,只能照做。

今天去頭去尾又是白忙一場,雖然沒有獲利,但也不至於虧錢。你可能會問,今天算不算是W雙腳盤。以大盤的外型而言確實有點像,但由於早盤的操作並不理想,上半場的漲勢有點凌亂,很難用K2法來抓節奏。加上期指的第二隻腳買點是跌破前腳的,並不符合我們的雙腳買點定義,所以不能稱為W雙腳盤,只能算是平下K2盤。

既然今天收的還不錯,那我們也無須看空,明天繼續操作K2法。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
《十一》W雙腳操盤法



4 則留言:

WY 提到...

cola大:謝謝您每天的用心,讓我有遵循的方向又可驗證及修正自己的看法。
今天盤中發現期指走勢與去年12/5的單峰反轉很像,作了一點小價差,但顯然是太自以為是。請問它們的區分在哪~?當天的盤形也要參考所處位置嗎?
WY

cola 提到...

你的判斷也沒有錯,這確實也可以算是單峰反轉,只是典型的單峰反轉有洗盤的用意,而今天尾盤有拉起來,就沒有洗盤的功能,所以才沒有列入典型的單峰反轉。

其實每個人對盤勢的看法都會有自己的風格,不見得要跟我的看法一樣,我會隨著每天的盤感不同,而有不同的想法,說不定還會推翻之前的看法,所以沒有所謂的對錯,能賺到錢最要緊。

tengchang 提到...

謝謝cola大的指導
依我的感覺
開盤好像有小雙峰下殺的感覺
不知cola大的意見如何

cola 提到...

確實也有小雙峰下殺的味道,但第二峰的高度不夠高,缺乏挑戰第一峰的跡象,所以不是典型的小雙峰下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