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7日

有逼近,但沒有踢進

昨天說「臨門一腳快踢了」今天踢了沒?有踢了,但只能算是逼近,沒有踢進。此話怎講?我們要的是有氣勢的長紅或是大的跳空缺口,今天只是小漲,雖然是上升量增,但卻達不到我們要的突破季線的標準,有點可惜。

既然沒有踢進,那就必須再補一腳才能坐上季線的衛冕者寶座,現在只是趁衛冕者去尿尿,偷偷的坐上去過過癮,等一下才是要還的。但如果空方屎尿太多,耽誤到上台時間,裁判只好宣佈空方棄權,多方獲勝,順利做上衛冕者寶座。

今天的開高就已經確認昨天是十字騙線的機率高過乾坤雙劍的變盤訊號,而收盤也收的不錯,我們就大大方方的看成上升量增,正常。繼續保持樂觀,直到敗象出現為止。那什麼才是敗象呢?就是價格上出現中長黑,也就是看上去就明顯感覺漲勢受阻的味道,這就是敗象。除此之外,通通看成警訊,而非敗象。

你可能會說等到敗象出現就來不及了,應該要先有警覺才對。這樣的說法我也不反對,但有警覺又能如何呢?先賣出?還是放空呢?如果只有警覺,但卻沒有足以搭配的操作策略,那跟等到敗象出現再處理,又有何不同呢?如果有可以搭配的操作策略,那就另當別論了。

有時候技術分析會落到不好操作的窘境,就是我說的操作的渾沌期,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操作上會陷入兩難。這個時候就必須要有適當的操作策略作為輔助,才能順利走下去。我的操作資歷有限,目前沒有比較好的方式可以落實這樣的操作,而三分法算是我認為稍為可以彌補技術分析的缺口的方法。

這次的三分法操作策略就是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不管明天多方能否順利補上一腳,都不關我們的事。我們照舊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直到第二次加碼的機會出現為止。這個方法可以保證我們不會有股價上漲手中無股的窘境,也不會落到股價下跌卻持股滿檔的悲劇。這次的使用時機,目前看來,還算正確。當然最後是否正確,必須等到我們走完全程才會知道。

延伸閱讀:
臨門一腳快踢了
三分法操作策略

4 則留言:

suneyes568 提到...

昨日第一次照訪cola大之blog,發現blog中金融交易相關之技術與資料相當豐富,令人驚訝!昨日起已開始一一拜讀,非常感激cola大之無私與教學。感恩!

ccw 提到...

請問一個關鍵問題:您覺得季線是50日線還是60?

今日觸及60日線開始大跌 似乎空方衛冕者寶座一直坐的很穩 沒去尿尿(#>_<)

Unknown 提到...

嗚嗚 我今天盤中腦殘 在4550買小台兩口
現在被套快一百點
請問可樂大我明天該怎麼操作呢
謝謝

cola 提到...

John, 季線是50日線還是60日線不是重點,大不了我們把它各別看就好了。

bid, 操作必須嚴設停損,一旦被套,很容易掉入人性的弱點,進退兩難,很難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