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4日

美股黃盤

道瓊小跌,那斯達克小漲,這在K2操盤法中稱為黃盤。黃盤的意義有如黃燈,要嘛,你就趕快過,否則你就等,卡在中間很危險。平常道瓊與那斯達克都是齊漲、齊跌,如果漲跌互見,就有可能開始進入轉折,所以各自表述。

我們先不管是不是轉折,更不管轉折的方向是上或下,這些市場自然會告訴我們,我們還是先回歸到技術面來探討盤勢的多空,這樣才比較客觀。

到目前為止,不管是道瓊或是那斯達克的K線都還是沿著跌的方向走,所以短線是空方勝出。因為指數距離季線越來越遠,季線已經慢慢有點下彎的味道,所以季線攻防戰還是空方穩坐衛冕者寶座。現在還是回到老問題,就是型態之爭,獎落誰家。

昨天我對美股的主題是「等待決定性的長黑」現在看法還是沒變,只要長黑沒來,多方就不會死心,這樣形態之爭,鹿死誰手,就必須等待蓋棺論定才能知道了。

前面說美股黃盤有轉折的機會,對於K2操盤法而言,向上轉折,我們不怕。若是向下轉折,就必須小心黃盤大跌。還好,黃盤大跌有個特色,就是早盤異常弱勢,收盤收的很慘。一般像美股黃盤,台股因為不知道老大接下來的方向,所以都會以小漲、小跌回應。但當你發現台股早盤很弱,不是小漲、小跌該有的表現,就要保守操作。除此之外,就以平常心操作K2法,直到K2失敗盤出現為止。

延伸閱讀:
等待決定性的長黑



3 則留言:

Jetra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uneyes568 提到...

cola大,今日(1/14日)好像都沒有K2買點。

前兩日(1/12-13日)當現貨有K2買點時,期貨已上漲「一大段」,很難再切入。

難道真的無法以期貨作進出點嗎?
(有無方法可克服期貨過多之雜訊?)

cola 提到...

這個問題很難克服,如果可以克服,就表示你找到股市的金庫密碼,可以無限提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