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9日

最後的反彈機會

昨天在「季線攻防戰之空方略勝」中提到:「多方必須趕快把今天的缺口補上,這樣才有誠意,才能恢復鬥志,否則只要再補量下跌,整個軍心就容易潰散。」今天多方並沒有將缺口補上,表現的不夠積極,還好空方也沒有趁勝追擊,多方得到喘息的機會。

今天的量能是我們常說的「量縮三落潮」這樣的量能是有利多方補量反彈的,但這只是順口溜,並非真的量縮三落潮就有利多方。原因是量能縮到一定程度,總會有量增的一天,而有量才有價,所以才說量縮三落潮有利多方補量反彈。

但補量之後若是反彈失敗那就糟了,尤其在型態的末端,最怕反彈補量收爛線,這樣無疑等於宣告型態結束,開始進入右派空頭市場。

今天的K線是下跌量縮,空方勝出。而季線攻防戰,多方沒有採取攻勢,所以是空方略勝。而型態的位置也是不利多方,所以目前無論是短線、中線、長線,幾乎都是空方佔優勢,這就是技術面的現況。明天是多方很好的機會,如果不趕快回補缺口,拖的太久造成人氣退潮,那就真的不妙了。

暫且不管明天是補量反彈成功,還是反彈補量收爛線,這都不關我們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事。我們還是維持1/3持股與2/3現金,等待第二次加碼的機會。因為不知道這次的不景氣究竟要拖多久,所以資金管控就成了這次操作策略能否成功的重要關鍵。


延伸閱讀:
季線攻防戰之空方略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