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7日

繼續看多

昨天在「季線爭奪戰」的主題中說這根K線是黑色騙線,今天美股續漲,還算給面子。但對於我們的目標,兩根長紅站上季線來說,這樣的漲幅其實不具任何意義。道瓊與那斯達克小漲,那斯達克的漲幅比較大,有續攻的味道,但原則上兩者都還是在季線爭奪戰的範圍,沒有分出勝負。

那接下來K線能套用什麼呢?道瓊指數可以套用「上升三法」期待右紅神大漲,那斯達克本來就有續漲的樣子,所以只要繼續保持前進路線即可。但與其在這裡斤斤計較K線的意義,還不如單純的退到長線的角度來看盤,簡單的看成季線爭奪戰就可以了。除非長紅站上季線或是出現下跌量增的敗象,否則短線上的K線意義不大。

同樣是季線爭奪戰,那斯達克由於型態上有突破的跡象,所以走的比較順,但只要沒有真正奪下季線的衛冕者寶座,這一波的漲勢就不能稱為回升行情,只能看成震盪反彈的最後買氣,算是迴光返照而已。

講了半天,到底是多還是空呢?我的看法很簡單,在沒有露出敗象之前,就是看多。今天是不是敗象?當然不是;那就繼續看多吧!

延伸閱讀:
季線爭奪戰
《應用篇》下降三法與上升三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