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5日

失敗的兩點高盤

今天因為美股大漲而開高,對於開高的盤,K2操盤法是不追高的,我們照樣等待K2買點進場。早盤開高走高有兩點高盤的味道,積極的操盤手可以趁第二點的拉回買進。雖然這不是K2買點,但對於兩點高盤的買進時機,這裡有可能會是今天的相對低點。基於這個理由,想操作的人,可以買進。

但既然是兩點高盤,它就不能拉回原來的買點位置,這樣就有虎頭蛇尾的嫌疑,所以圖中的拉回不是兩點高盤該有的水準。基於風險考量,應該要出場,即使是小虧也無所謂,這就是今天兩點高盤應該有的操作過程。

今天是個失敗的兩點高盤,但卻還是維持高檔震盪,算收的不錯,無須看空。為什麼要把失敗的盤型也列進來呢?因為我們所看到的台股十大盤形都是成功的盤型,但其實大盤是進行式,有成功也必然會有失敗。如果我們只列成功的盤型,那會誤導學習者以為可以照著盤型來操作,而失去戒心,忘了停損,這樣就誤會大了。所以我們必須把失敗的盤型也列進來,這樣才算是真正的操作,也才能達到教學分享的效果。

延伸閱讀:
多方勝出,期待奇蹟
《三》兩點高盤與三點高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