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9日

「拖」字訣

今天的表現,我只有一個字:「拖」。為什麼要拖,當然是想用時間換取空間,等待反彈機會。通常能夠拖延成功,都是空方不急著趕盡殺絕,所以讓多方有了喘息的機會,看看能不能熬到出頭天。

真的這樣拖就有用嗎?我們來看看今天的技術面。K線幾乎跟昨天一模一樣,差別在於今天有補量,旦量只微增,簡單的看成「價平量平」。雖然一連三天都沒有再下跌,但由於下跌的趨勢並沒有改變,所以短線仍是空方勝出。對於季線而言,指數也還在季線之下,因此季線攻防戰也是空方勝出。型態是兩段式下跌的中間休息,不管未來多方能否拖延成功,目前型態仍然搖搖欲墬,沒有脫離險境。這樣一來,短線、中線、長線都是空方勝出,這點不用懷疑。

那我們該如何操作呢?由於止跌訊號尚未出現,K2操盤法還是停止操作。採用三分法操作策略的人,照樣維持1/3現貨與2/3現金,等待跌破四千或是回升行情確立再來加碼,現在睡覺是也。

Cola你講的如此輕鬆,那照你這樣講都不用操作,怎麼生活?我是個上班族,經濟來源不是操作,當然不用如此拼命。現在的我不會刻意去操作,一切以盤感為操作依據,有感覺就會進場,隨性的很。而靠操作吃飯的人,自然會有他們的方法,否則怎麼在市場生存呢?這點我們就無須瞎操心。

Cola你技術分析看起來還有點像樣,為什麼不敢專職操作呢?不是不敢,而是沒必要。剛開始學習技術分析,我認為這真是太完美了,可以畫線給大盤走,所以急著想讓自己趕快進步,好早一天能夠專職操作。但隨著我的市場經歷與技術分析慢慢成熟之後,我從”很急”慢慢變成”不急”,然後變成順其自然。因為我領悟到操作只不過是為了生活,那如果上班也可以生活,我有必要麼急嗎?

順勢而為這句話是股市的至理名言,而用在生活上也是適用的。我上班上的好好的,有必要硬著頭皮往股市衝嗎?順著上班的”勢”可以輕鬆愉快的操作,有什麼不好呢?以前大家都討厭上班,現在有班可以上,竟然也成為相當幸福美滿的事,這樣的生活真的那麼差嗎?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什麼時候被公司資遣,就是我專職操作的時候,目前我是這樣定位我的操作生涯。你可能會說,現在如果不想出一套可以穩定獲利的方法,到時候Cola臨時抱佛腳肯定會很慘。其實我很樂觀,人的潛力是無窮的,等我必要靠操作吃飯的時候,我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生存之道。只要有人做的到,我也做得到,這點我相當有自信。

1 則留言:

alin0913 提到...

極品好文!謝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