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17日

還不算止跌

昨天我在「這是止跌訊號嗎?」的主題中說明止跌訊號的意義,也強調昨天的美股不是止跌訊號。那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續漲,應該算止跌了吧!我再重申一次,止跌是要氣勢,要看起來就是跌不下去,或是有反攻的味道,這樣才能凝聚共識,才能止跌。

今天美股雖然續漲,但我看不到氣勢,不認為這樣就可以算是止跌了。你可能會說,那斯達克明明快回到原本跌下來的位置,為什麼我當初一直說要見到決定性的長黑才算反彈結束,現在卻又不認同已經止跌呢?這就是此一時彼一時。一旦跌破之後,想要扭轉乾坤,除了站回原來的位置之外,還要展現出氣勢,否則怎麼能讓人相信它不會再跌回來呢?這就像是一旦給人壞印象,你要花更多的努力才能讓人重新認同。

今天睡過頭,就寫到這裡。總之,我就是看不出有止跌的味道,所以不算止跌。

延伸閱讀:
這是止跌訊號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