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29日

置換右紅神之挑戰季線

昨天說過,多方如果要扭轉乾坤,打破下降三法的運用,必須要使用非常之手段,也就是長紅大漲,我們稱為「置換右紅神」。今天道窮與那斯達克平均漲幅達3%,符合置換右紅神的精神,所以K線是多方勝出,這點毫無疑問。

以上是K線的解析,接下來我們來看型態的發展。原本已經結束的震盪反彈型態,由於多方的頑強抵抗,始終無法如空方所願的跌破前低,今天的置換右紅神就是最佳的証明。既然型態在短期之內不會跌破前低,那我們就可以先忽略型態的走勢,等待進一步的轉折出現再回頭來分析型態。

繼然觀盤重點不放在型態,又要放在哪裡呢?我的看法是「挑戰季線」就是我們今後的觀盤重點。你可能會說,只不過出現一根大長紅,有需要將反彈目標上看季線嗎?我不會去預設立場,更不會將反彈目標放在某個位置,會將觀盤重點放在「挑戰季線」完全是因為季線是長線多空指標。既然多方在短線上勝出,而形態又處於渾沌不明,我們只能將觀盤重點寄託在季線的走勢。至於其他的漲跌,我認為都還在其次,沒有決定性的影響。這就是「挑戰季線」被我列為接下來的觀盤重點的原因。

延伸閱讀:
下降三法之第五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