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9年1月22日

美股出現止跌訊號

昨天我在「兩段式下跌之美股版」說第二段下跌開始,今天道瓊與那斯達克雙雙大漲,出現所謂的含玉線。這樣的漲勢是符合我們對止跌訊號的定義,有關止跌訊號的定義與運用請參照《技術篇》止跌訊號,所以美股有資格說它止跌了。

你會說Cola怎麼反反覆覆,這樣叫我們怎麼相信你。其實反反覆覆的不是我,是市場,我只是跟著走而已。技術分析本來就是如此,如果可以預測未來,那就天下太平了。

既然美股出現止跌訊號,我們就樂觀其成的等待後續發展。昨天我為什麼說在此預測台股年後走勢是沒有意義的,就是這個道理。技術分析的功能就是忠實的解讀市場現況,而非用在替未來算命。如果真的要論未來的走勢,我還情願參考基本面,這樣比較合乎邏輯與科學,而不是用技術分析來論未來。

這次三分法操作策略面臨一個挑戰,就是萬一台股跌破四千,你會忠實的執行第二次的加碼動作嗎?這就會面臨人性的掙扎。所以我希望第二次的加碼時機是在回升行情確立之後的拉回買點,而不是跌破四千。但這一切都只能讓市場來告訴我們該如何做,我們只能跟隨。如果在台股封關這段時間,國際股市能夠展開一段像樣的行情,這樣對於三分法操作策略的後勢就十分有利,而且我們也可以恢復K2操作了。

延伸閱讀:
兩段式下跌之美股版
《技術篇》止跌訊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