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30日

下降三法

96年1月5日

今天內容還是有新名詞,也是重要K線,必須講一下:

以k線論多空:
下跌量縮,收中長黑。多方掛左黑神,左派第二波定頸殺波;空方掛右黑神,尖頭反轉直接進入右派。

下跌量縮,這個應該不用在解釋了,直接來看收「中長黑」是什麼意思。「黑」就是開高收低,譬如說:開平盤,然後收盤跌50點,這就是收「小黑」。如果收盤是大跌100點的話,那麼k線的實體部份就是很大的一根「中長黑」。

那麼多方掛「左黑神」,空方掛「右黑神」又是啥意思呢?我們前面講過「掛」就是「掛牌法」,也就是多空雙方各自掛出他們的作戰計畫,多方掛的牌是「左黑神」,空方掛的牌是「右黑神」。至於「左右黑神」是K線的「下降三法」的術語,我們用圖來講解會比較傳神,比較易懂。以下是「下降三法」的標準教學,也是去年5/16~5/23的歷史K線圖。

2 則留言:

Ace021 提到...

所以下降三法是左黑神+星星群+右黑神
就是確定空方獲勝,跌勢的開始了嗎?
那就是在出現右黑神時,就逢高放空的操作嗎?

cola 提到...

是否要逢高放空?還是需要參考型態再做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空方勝出.

由豆芽的幾個問題可以看出,你將分析與操作給混在一起了.雖然說分析的結果就是為了操作,但操作還必須考慮成本問題.

盤勢必定可以分出多空,但是並不代表我們就要買賣,而是給予已經進場的人一個操作的依據,或是讓尚未進場的人擬定策略用的,並不一定分出勝負之後就要進場.

操作要考慮的地方很多,成本是一個重要考量,就是我們這次進場可能會賺多少?會輸多少?利潤與風險的比例有多高?這些都要考慮進去,盤勢的分析只是操作的一部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