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K2失敗盤

2007/10/09

今天早盤出現k2買點,原則上照規矩應該買進,因為看不出不買的理由。買了之後反彈失敗,跌破k2買點,照規矩應該停損或是等反彈再停損。新手可以就跌破k2停損,因為新手不會看盤勢強弱,也不容易在該停損的時候勇於停損,所以以跌破k2停損作為練習的開始。等有經驗了,就可以看情況等反彈再停損或是直接將時間拉到收盤,以「收盤停損法」來執行停損。

k2操盤法中的另一種停損法就是「收盤停損法」,這是一種上乘的停損法。一般的停損無非是以價位或是以支撐來定停損(其實也是價位的一種),這種方式適用於新手或是程式交易,停損點一到就出場,好處是快刀斬亂麻,防止虧損變大。壞處是容易被洗,因為有很多情況主力都會進行洗盤,沉澱籌碼,所以明明做對,卻還是被洗掉了。

為何說收盤停損法是上乘的停損法?因為操盤手必須要能判斷是殺盤還是洗盤?如果是殺盤,則毋須等到收盤即可停損,以減少損失。若是洗盤,則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爭取到收盤這段時間,避免被主力掃地出門,然後以收盤作為停損的最後判斷。

這種停損法必須要有判斷盤勢強弱能力的老手才能辦到,且還要有大無畏的精神,在該砍的時候絕不心軟,這需要長時間的實戰經驗的人才能辦到;擁有此兩種特質的操盤手方能採用收盤停損法。

今天因為出現k3,代表短線偏弱,所以不建議在盤中另做買進的動作。且收盤跌了77點,我們稱今天的盤叫做「k2失敗盤」。若是連續兩天k2失敗盤,就是波段下跌的訊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