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30日

乾坤雙劍

96年1月4日

今天又有新的名詞需要解釋一下,這些名詞以後也會常出現,也算是重要的技術K線:

以k線來論多空:
上升量微縮,收十字小紅。多方掛十字騙線,左派第一波進行中;空方掛乾坤雙劍,相對高檔的變盤訊號。

「十字騙線」,就是「十字線」:多方盤中曾經往上拉抬,而空方也一度做出下殺動作,但最後卻又回到原點,留下雙方努力過的痕跡,就是所謂的上下影線,而這個部份像不像是劍身與劍柄呢?所以連續出現兩根「十字線」,我們就稱它為「乾坤雙劍」。

出現一根十字線,其實意義不大,在此多方可以假裝是力有未逮,但背後的目的是要誘空,所以叫做「十字騙線」。我剛剛說過:「十字線」是多空交戰過,但卻又難分軒輊,如果這種情形連續兩天,代表著多空都想努力,卻苦於力不從心,尤其都會配合量縮的動作,這樣在第三天就更容易補量而表態了,所以稱「乾坤雙劍」為變盤訊號。

那「變盤」通常都往那裡變呢?當然是指相反方向才叫「變盤」,但這有一定嗎?其實並沒有。大盤的方向永遠是捉摸不定的,不可能單靠幾根K線就能定出江山,我們只能盡量從中揣摩下一步可能的方向,如此而已,如果能配合型態,則可靠度就會大大的增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