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短線也能保護長線

2007/09/29

今天的買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早盤的k1,但是因為殺的很少,不敢買是正常的,所以嚴格說來今天的k2法賺不到錢。可是下半場不是也有k1、k2嗎?為什麼不能買?不是不能買,而是離收盤太近,在時間上比較不充裕,萬一主力沒拉就真的會殺尾盤了。可惜最後是大漲,k2法沒賺到。

我上次講過,當沖的最大獲利者會是擁有波段單的人,此話怎講?今天就是個好例子。如果在突破季線的那天買進波段單,則中間過程有k2法可操作就做,沒有也無須免強,這樣您的波段單因為藉由短線的獲利已經將成本降低許多了,未來就算是反轉訊號出現,也不至於浸蝕到成本價,這就是短線也能保護長線的道理。

為什麼波段單買起來總是怕怕的呢?因為害怕買進之後反轉或是盤了半天再反轉,這樣非但沒賺到,反而虧損。這確實是個問題,也經常出現,否則每個人遇到技術性的突破就買進獲利,那還會有人要上班嗎?所以波段單一旦買進,要想方設法的降低成本。這個觀念不單只用於期指,在股票的買賣上也是要如此的,這樣在盤堅的時候甚至盤整的時候,都可以用k2法來降低您的持股成本,股票抱起來就會安心,自然就會抱的更久,才能賺到波段的真正利潤。

很多人都會講要賺波段的錢,但真正賺的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就是因為沒有做到降低持股成本這件事。這種方法有很多,k2法也是其中之ㄧ,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