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兩段式下跌盤

2007/10/17

早盤因為美股雙綠盤而開低,然後慢慢拉回平盤,之後卻突然來個大刀k1,反應雙綠盤的走勢。

今天把美股綠盤對台股的影響做個說明:

單綠盤,美股跌第一天,台股開低走高或走平的機率很大,因為主力會跟散戶的感覺對作。

雙綠盤,美股跌第二天,台股開低走高的機率會變小,因為美股有可能轉弱,所以台股也無法撐待久,要保守一點。

單大綠盤,就是美股大跌的第一天,期指開低就是個k1買點,若有k2再買。

雙大綠盤,最好等k2再買,或是乾脆不買也無所謂,因為美股可能中長線轉弱了(這跟台股波段轉弱訊號是連續兩個k2失敗盤勢一樣的道理),台股要拉不容易。

今天算是雙綠盤,而非雙大綠盤,所以不能斷定美股真的轉弱了,但要留意美股接下來的走勢,因為這會影響到台股的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