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30日

宣告與反攻

2007/1/9

以k線論多空:
上升量增,收開高小紅。多方掛反攻線,第三波攻主峰正式開始;空方掛宣告線,兩段式下跌的中間休息。

「反攻線」與「宣告線」是指在跌勢中出現的一道曙光,開低走高的紅k,是很重要的k線。之後在Mandy的漫畫中會有更深刻的描述,看起來都是止跌訊號,只不過「反攻線」是波段的止跌訊號。而「宣告線」只是短線上的止跌,並未改變下跌的方向。

昨天的圖如果還有印象的話,相信對第三波「攻主峰」的用法應該不會陌生的,因為這裡是第二波下殺,所以「頸線」的位置就是此波的重點。而空方有可能會是以「兩段式下跌」來掩飾其下跌的目的,這種方式很管用。一般人會對跌跌不休的盤勢有警覺,所以要休息一下,讓多方失去危機意識之後再下殺,屢試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