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30日

尖頭反轉

96年1月9日

今天的日記有提到:

多方利用昨天的量急縮來補量反彈成功,暫時化解了「尖頭反轉」的危機,第三波攻主峰有希望了。

此處提到的「尖頭反轉」也是一種頭部型態。這種型態在近幾年相當盛行,動不動就尖頭反轉,搞的大家措手不及。無論是主力或是散戶,都不喜歡這種頭部型態,因為無法賣到高點。正所謂「萬般拉抬只為出」,主力砸了龐大資金哄抬股價,如果頭部太小就無法讓大部位的股票賣在相對高點,這樣的頭部獲利有限,甚至虧損。所以除非景氣差到牛皮吹不下去,只好先賣先贏,否則誰也不希望出現「尖頭反轉」。

書中所舉的圖說範例,都是真實的台股歷史k線圖,主要是讓讀者知道「技術分析」並非高不可攀的理論,而是非常生活化的。95年3月~7月的歷史k線圖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尖頭反轉」的頭部型態,漲上去與跌下來所花的時間差不多,尤其是下跌期間幾乎都沒有像樣的反彈,主力所採取的動作就是「賣、賣、賣」,這種情況下很少有贏家,因為大家都反應不及,只不過是一場「紙上富貴」的遊戲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