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K2精神

K2法的精神是逢低買進,與大部分的程式交易相反,程式交易喜歡用突破壓力買進,或是跌破支撐放空。哪種方法比較好呢?我是偏向於選擇單邊操作來做當沖,這樣就算錯失買點,也總比被巴來巴去的好。尤其是短線當沖賺的是薄利,故勝率是非常重要的,勝率不高的方法,根本不適合做當沖。

逢低買進有什麼優勢呢?因為台股漲的天數多,我們選擇買進做單邊就已經是選擇勝率高的一邊了。加上k2法買進時機又是當天的相對低點,只要當天主力有盡到責任,就應該可以獲利或解套,是勝率相當高的當沖法。

但是k2法最好發揮是在左派第一波的漲升段,幾乎每天有反彈可做。尤其是搭配波段多單來進行調節,這樣不但波段行情可以把握,連每天的短線利潤也能夠落袋。有人說用長線保護短線,我用k2的經驗是;短線也一樣可以保護長線的。此話怎講?其實波段單除非大行情,否則獲利並非每次都很高,有時候去頭去尾根本沒賺多少。如果能在握有波段單的同時,利用k2法來進行調節,這樣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了。

這當中的奧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