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大刀K1

2007/10/31

我們談的都是以大盤指數為教學範本,但實際操作的卻是期指,這中間還是有落差的。用大盤作為K2指標會比較簡單易懂,但最大的缺點就是落後性,也是因為這個落後性才讓指數看起來平滑無雜訊。可惜對於我們操作期指的人,這個落後性卻造成相當大的影響,有時候會變的沒有利潤。

除了落後性的問題,期指與大盤指數之間還存在著價差問題,這個問題有時候會造成視覺落差,今天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早盤出現大刀K1,這是一個買點,但是期指卻抗跌且正價差維持60幾點,這會讓人買不下手,害怕買了之後反彈有限。這些都會影響到買者的意願,並不像教學範本單純,這部份需要靠經驗來解決,沒有捷徑。

今天的正價差很大,且期指相當抗跌,究竟是來真的?還是虛晃一招呢?我也看不出來,就當作是另一個經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