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8日

高震衰尾與單峰反轉合體

2007/10/24

昨天我們說過,道瓊與那斯達克都上漲,這種盤我們稱為單紅盤。一般台股會開高盤回應,然後就要看是否虎頭蛇尾,或是搶搶滾的大漲。昨晚美股又大漲,連續兩天大漲,我們稱為雙大紅盤,台股更有理由開高,然後我們還是要看看是虎頭蛇尾還是搶搶滾的大漲。

今天這種盤很有意思,早盤反映了美股大漲,開高走高,氣勢不錯,給了散戶會照著昨天的盤勢走的遐想,然後順利的拉高出貨。

我在今天的日記有提到,如果將下殺的時間往後延一點會更加完美,這樣就會變成高震衰尾盤,否則就會有單峰反轉盤的味道。這兩種盤的差異在哪裡呢?既然是高震衰尾,則表示撐到尾盤才開始下殺,這樣主力就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將貨出在高檔,我們可以看成出貨盤。但如果在盤中就開始走弱下跌,則出貨的時間不足,日後勢必還要再拉一次,好讓貨可以順利出在高檔,或根本只是利用調節來洗盤,明天會開高走高,繼續漲勢。

今天這種盤兼俱上述兩種盤的特色,我稱為高震衰尾與單峰反轉的合體。因為下跌出量,且位於右肩型態,所以比較偏向高震衰尾或是飄高盤,也就是偏空看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