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07年11月29日

量價關係的另類看法

96年1月3日

今天雖然是收跌,但k線位置卻是上升的,所以看成上升量增正常。而小黑創新高問題不大,左派第一波上漲沒有敗象,一切的技術分析暫時以多方角度來思考,直到量價背離的中長黑出現為止。

今天的k線我要稍微談一下,有些人只用漲跌來斷定K線的上升或下跌。其實嚴格來講,所謂的上升或下跌應該以K線的位置來論,而非單純的以指數或股價的漲跌來論。就像今天的指數是跌的且收小黑,為何Cola還是寫「上升量增」呢?這不是筆誤,而是今天的指數創新高且K線的實體部份明顯比昨天的K線位置來的高,所以就以「上升量增」來看待今天的K線。但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這是我的用法,你不見得要學。但是要了解Cola的意思,才能看的懂日記。

沒有留言: